简竹君檀

脆皮鸭文学的忠实爱好者 脑洞不大码字不快——但是会写到山穷水尽的最后一刻

子夜十 | 提尔×得摩斯 A to Z 1

* 提尔小可爱和得摩斯小可爱的守关日常

* A to Z,所有的文字、所有的话语,都将有你和我的故事


Fear

提尔一度怀疑,如果得摩斯愿意来看看自己的恐惧,那他就很有可能在内心深处,看到一张他得摩斯自己的脸,然后两张脸彼此相望,静默无语。

说不定这个不要脸的家伙还会由衷地赞叹一句:提尔!你的恐惧深处,长着一张多么漂亮的面容啊!

那我就立刻辞职,回家。提尔坚定地想着,顺手挂掉了来自得摩斯的紧急联络电话。

再一回头,就怼上了得摩斯一脸无辜的笑。

“你怎么又下来了!”

 

Attachment

“我来帮你做一轮预筛选啊。”得摩斯懒懒地回答他,嘴上依旧是笑眯眯的,“希芙是个女人,我对女人不感兴趣。至于维达——实话很伤人但是实话有用……他太丑了。”

“而且他最近失恋,我真的不想听他倾诉衷肠。”得摩斯摆出一副遗憾的样子,但是提尔就是知道他其实心里吃瓜吃得正愉快着。

“……你可以不用帮我做预筛选的。”提尔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。他不是个自来熟的性格。工作是工作、生活是生活,同事之前,和平相处就好了,没必要搞这么亲切。“而且跨关也不符合规则。”

但他终于没有把人赶走。

 

Beginning

提尔想起来自己入职的第一天,这真是一个全方位适合他的工作:只需要守好自己的关卡、同事之间各自独立、免除了必要交流。很好,非常好。

直到一个金发碧眼的人入职,穿着修身的黑色风衣,风骚地甩着自己的长发,终于将他平静的守关生活砸出了回响不止的涟漪。

“你怎么又下来了……”

“违规了……”

“你又违规了……”

“好好拿工资不好吗……”

提尔觉得自己说了有生以来最多的话——却丝毫没有起到任何作用。

我的人设崩了啊!!!提尔在心中呐喊、彷徨、无错。于是他决定闭上嘴巴,做回那个寡言高冷的美男子。

 

Clash

他的话怎么突然又少了呢!得摩斯不解,得摩斯困惑。

于是得摩斯喜提新爱好:逗提尔说话。

提尔大概确实对地球史毫无概念。闭上嘴巴任由事态发展啊,绥靖政策了解一下。

他不了解,于是他只能在一次次张嘴闭嘴的过程中,自行领会了。

防线逐渐失守。

在得摩斯又一次“不小心”把提尔的茶杯打翻、茶水留了一桌之后,提尔终于施舍了一个眼神:“得摩斯,你是恐水了吗?”

得摩斯:?

提尔:我记得上次打伤你的那个闯关者,叫霍栩的那个……他的能力就是水?

嘴炮有失风度,但是嘴炮愉悦。

 

Rejoice

提尔这一天的心情都非常好。

于是他卡着最热闹的饭点踏进了公共区,找到了全食堂c位的得摩斯,非常自然地坐在他的旁边,顺手帮他接了杯水。

“话说多了可以喝点水,没事的。”

滔滔不绝的得摩斯突然结巴了一下。

“反正霍栩也不在这里。”

结巴了一下的得摩斯突然安静了。

众守关人一愣,随即爆发出一阵狂笑。

 

Mute

罪魁祸首安静了下来。

得摩斯兴师问罪,罪魁祸首复又施舍了三个字:

“食不言。”

得摩斯:……

提尔常常安静,甚至于到了缄默的地步。霍栩……他想着,那个没有文具树的闯关者。

他特地翻出工作守则一条一条仔细地对过去。

他的职责是,对闯关者的文具树使用情况进行考核。不包括文具树异常的上报,不包括没有文具树的处理情况。

提尔莫名松口气。

他偶尔会思考自己的这个决定。闯关者已经注定无法回到地球,这意味着对他们来说,活着也不算真正地活着;而闯关者死了也是进入回收室被提取能量,故而死亡也不是真正地死亡。

这些地球人,他们不能真正地生、也不是真正的死,那么自己的这一丝恻隐之心,真的改变了什么吗?

 

Secret

而后施方泽来到了1/10,平静而深沉地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过。”提尔听到自己这样说。

得摩斯来找他的时候,他正摩挲着沉黑的布料,仿佛在隔着衣袖在感受窃听器的温度。得摩斯几乎一眼就分辨出来,他这次是真的心不在焉、而并非往日的怠于应答。

“怎么了?有虫子惹你不开心了?”得摩斯难得收了音。

“没什么。”提尔的双眸沉了沉,下意识地否认。得摩斯没有追问。

却是提尔犹豫了一下,又起了话头,“我其实……并不喜欢叫他们虫子。”

 

Temptation

得摩斯倏忽抬眼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沉默几秒之后,像是找补似的嘟囔了一句:“我就感觉是个代号而已,跟着叫习惯了嘛。你不喜欢,那我就不叫了。”

又回到了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仿佛一切规章、秩序、被严格遵守的等级观念、不可跨越的身份差别,他都没有放在眼里。没有什么不可打破的规则、也没有什么天经地义的k星利益。冠冕堂皇的话术他都知道、会说、也都能理解,但他就是不放在心上。

他只要照着自己的本心,活得恣意快活就好了。

提尔抿了抿嘴没说什么。他突然觉得,得摩斯的眼睛,在1/10这沉闷的守关室里,原本是显得格外跳脱、甚至于到了格格不入的地步。

 

Habit

可得摩斯恨不能天天来1/10这里晃悠,他和循规蹈矩的自己相处了这么久的时间……虽不知他究竟得到了何种乐趣,但提尔突然发现,他自己的心神,竟然已经擅自习惯了。

于是他不再是众人口中独来独往的1/10,他成为了只和得摩斯特别熟的提尔。

没来由的,他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和得摩斯放在一起。

得摩斯守关的时候,他就安静地一个人喝茶看书;然后掐着点,在得摩斯下班之后打电话。

先是惯例似的公事公办,问问自己盖章的闯关者表现如何;然后就听得摩斯天南海北地撩闲。

——从习惯、到期待。

 

Protection

只是他到底惦记着袖口的窃听器,犹豫了许久还是没有告诉得摩斯。

出于“不作为”的态度,提尔一直留着这个窃听器。他不知道这个闯关者想要获取什么信息、能做到哪一步,只是觉得,闯关者不愿放弃,那就让他抱一点期待吧。非攻击防守的鸡肋文具树,他并不看好这位闯关者。

但是每个在这里挣扎求生的地球人,其实都是值得同情和尊重的。

而窃听器竟然一直没有失效,他不由地暗暗惊奇。[有个人一直在和你的空间保持连通的感觉,还是挺奇妙的。] – 原话见242章

得摩斯知道了会怎样呢?提尔偶尔突发奇想地思考一下得摩斯的反应。对方大概又会木着脸一脸无语地扔过来一句:[你的趣味点……也太诡异了。] – 原话见242章

提尔冲着想象中的得摩斯忍俊不禁地咧嘴乐了一下,心满意足地躺上了床。

万一日后自己不小心被发现……

得摩斯对此并不知情。

 

Gossip

鸮关闭后得摩斯终于知道了窃听器的事,他表现得非常受伤。“你竟然和一个闯关者24小时连通,却不肯接我的办公专用紧急电话!”

……这是后话。

目前的情况是提尔被办公专用紧急电话吵醒了。在这一刹那,他的起床气还没来得及散出来,其实心里稍微有一点的懵逼。

我是谁?我在哪?有什么紧急任务吗?

然后他定神,看到了紧急电话前戴着毛绒小球睡帽的得摩斯同志。他的第一反应是,啊,好想抓一下那个晃来晃去的小球哦。

提尔福至心灵地领会了一句:“你终于要跟我坦诚,你确实爱上闯关者了?”– 相关情节见112章

得摩斯:……我刚刚和卡戎打了个电话。– 相关情节见124章

提尔:?你深夜和卡戎聊天?

提尔:谈情说爱?

提尔:其实你爱上的不是闯关者?而是爱上了卡戎?

提尔:我虽然有点难过、也不太能理解……但是我也愿意支持你......

得摩斯:?

当我打出问号的时候不是我真的有问题,而是我觉得你真的有问题。

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吗?!你是真的提尔吗??!

 

Zealous

得摩斯深吸一口气,本着“我已经被吵醒了,也不介意再吵醒别人”和“我终于对着卡戎抒发出了唐凛分手的大快人心,也不介意继续再次分享一下获得双倍的快乐”这两大主旨,正准备进行一番关于地球人爱情的主题演讲时,突然就不会说话了。

——得摩斯的大脑终于处理完了提尔的最后一句话:“我虽然有点难过”

等一下,我和卡戎搞到一起去了,你为什么要难过?

等一下,我为什么非要和卡戎搞到一起去?……如果我一定要和一个人搞到一起去,为什么不是和提尔搞到一起去?

等一下,为什么我会想和提尔搞到一起去?

于是当场负载过高大脑直接宕机,得摩斯的嘴巴率先发言:“你为什么会难过?”

大脑宕机的变成了提尔。

许久之后他有些凉凉地说:“得摩斯,现在是凌晨4点。我很难过,因为我被你吵醒了,而且我想抓一下你头上的毛绒小球。”

得摩斯:?

我信你个鬼哦!

 

Elusion

提尔感觉自己牙疼。

其结果就是他暗暗下定决心再也不要在深夜打电话。

没有人可以打扰他的清梦。没,有,人。

他索性窝回了他的1/10,继续做回一个独来独往的提尔。喝茶看书守关睡觉,安安静静地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之外。

他要忘记那个,得摩斯真的过来给他抓毛绒小球的夜晚。

得摩斯的消失就没那么安静了。

因着他平常最为聒噪,此番突然着了道似的沉寂下来,全鸮的职员都觉出了一点诡异的氛围。

最受欢迎的猜测是,得摩斯爱上了一个小姑娘,求而不得;

排名第二的猜测是,暴打得摩斯的霍栩 和 得摩斯私人徽章的唯一拥有者唐凛 和 渣男范佩阳,三人成虎,已经组队了。

只有卡戎剑走偏锋,人五人六地脑内私联:是不是范佩阳和唐凛看起来余情未了,你非常不忿?

得摩斯:?

提尔:小姑娘?


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46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